数学学院“五月的鲜花”汇演再创佳绩 

  • 发布于 2014-06-04
  • 4341
时间:2014-05-27 16:30:47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侯林芳
朗诵五四宣言
和谈场面
大合唱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5月24日下午一点半,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演。此次演出有来自八个院系的10支队伍参与,更有中科院党校第十八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的大力加盟。其中,数学科学学院的节目《我的1919》荣获第二名。

数学科学学院的节目《我的1919》,改编自同名爱国电影。节目以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巴黎和会事件为题材,在这次会议上,西方列强强迫作为战胜国一方的中国接受丧权辱国的战后条约,从而点燃了五四运动的火种,中国代表团多次努力无效后最终拒签。节目中何兴康同学在刘彬蔚同学悠扬的小提琴独奏下朗诵的五四宣言,抑扬顿挫、铿锵有力;陈诚同学扮演的顾维钧,不卑不亢、冷静智慧;李凌霄同学扮演的肖克俭,不屈不挠,视死如归;还有同学们表演的其他角色,均惟妙惟肖、个性鲜明。更有梅的扮演者佘冰玲同学的凄美独舞,李论同学雄浑激昂的国际歌,以及富有感染力的群舞环节,将整个节目一次次推向高潮。

此次演出的成功,离不开学生会干部及演员们的大力投入和认真准备,以及院内领导、老师的支持和帮助。通过这次汇演,大家感受到了前辈们浓浓的爱国深情,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增强了民族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张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