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总结会议 

  • 发布于 2014-02-28
  • 4537
时间:2014-02-26 14:18:04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李斌
 

2014224日上午,人文学院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学术厅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总结会议。国科大副校长马石庄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处长谭红军、团委书记陈睿、生命科学学院总支书记刘红雨、计算机与控制学院总支书记刘伟强等兄弟学院总支书记,以及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执行院长任定成教授主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从2011年春季学期试点开始,已进行4次教学改革实践。从2011年春季学期到2013年秋季学期,80%以上的学生都认为有必要进行课程改革,对课改的满意度从86.94%上升到92%以上,对讨论课的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5%以上。学生满意度是课改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志。人文学院10多位年轻讲师在会议上汇报了自己的授课经验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马石庄副校长在总结时强调,人文学院要充分认识到思政课改革的重要性,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思政课改革的顺利实施;要将思政课改革长期坚持下去,形成我校的品牌课程;要将责任意识贯穿到课程改革的全过程中,引导学生树立和增强对国家的责任感。

责任编辑(徐志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