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礼院长出席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第三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 发布于 2014-05-09
  • 4140
白春礼院长出席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第三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4-04-29 15:05:29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作者:顾盼文

4月26日上午,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简称中丹科教中心)第三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联合管理委员会中方主席、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成思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霖、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作为联合管理委员会中方委员出席会议。

白春礼在致辞中回顾了中丹科教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对中心的未来寄予希望。联合管理委员会丹方主席、丹麦高等教育科学部常务秘书Uffe Toudal Pedersen随后在答谢词中表示,中丹科教中心项目的稳步快速发展离不开中丹双方的重视和努力,当日下午即将召开的中丹科教中心大楼奠基仪式将成为中丹科教中心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会上,中丹科教中心中方主任朱相彬、丹方主任Lauritz B. Holm-Nielsen对中丹科教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按照议程,会议依次听取并通过了中丹科教中心2012-2013年度报告,审议并通过了2014-2016年度主任规划和预算方案。管理委员会还讨论了中丹科教中心大楼建设、下届会议等相关议题。白春礼在会上宣布将卸任中丹科教中心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及主席职位,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接任。

中丹科教中心旨在为中丹两国共同开展科教活动、人才交流及硕博士联合培养提供平台。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与丹麦八所大学签署的《中丹科教中心合作伙伴协议》,中丹科教中心联合管理委员会是中丹科教中心最高决策机构,负责制定中丹科教中心长期发展规划、审议预算、实施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事宜。委员会由5名中方委员和5名丹方委员组成。

责任编辑(张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