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校第12期所局级领导干部特训班和第18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举行开学典礼 

  • 发布于 2014-05-09
  • 5205
中科院党校第12期所局级领导干部特训班和第18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举行开学典礼
时间:2014-04-22 12:06:20 来源:科技管理学院 作者:崔海伟
院党校常务副校长何岩做培训动员

院党校副校长苗建明主持开学典礼

4月9日上午,中科院党校第12期所局级领导干部特训班和第18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开学典礼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院副秘书长、院党校常务副校长何岩出席典礼并讲话。开学典礼由中科院党校副校长苗建明主持。来自全院各单位的82名干部参加开学典礼。

苗建明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2014年春季校委会对党校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思路,对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说明。随后,何岩做培训动员。何岩强调,党校要姓“党”,大家在党校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他向学员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转变角色、端正态度;二是主动学习、勤于思考;三是结合实际、深入研讨;四、遵守校规校纪、加强自我管理。

开学典礼结束后,何岩为学员做题为《科研院所党的建设》专题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十八大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在全面介绍党的基本知识以及科研院所党建知识的基础上,提出科学院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原则。何岩指出,科学院党建工作还存在党委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支部缺乏活力和凝聚力、一些党员的党员意识薄弱等问题。何岩认为,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从理论、制度、方法、手段、队伍建设五个方面着手,全面提高我院党建科学化水平。

根据教学安排,入学一个月期间,特训班和骨干班将合班上课。

责任编辑(褚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