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科研院所培训联盟”年会暨“培训者研讨班”在国科大怀柔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 发布于 2014-02-28
  • 3436
时间:2013-12-23 09:48:21 来源:科技管理学院 作者:谷勇杰
679_m.jpg
揭牌仪式
 
680_m.jpg
2013年“全国科研院所培训联盟”年会暨“培训者研讨班”
 
 

1218日下午,2013全国科研院所培训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年会在国科大怀柔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联盟”11家成员单位及5家新加入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别由中科院党组原副书记郭传杰研究员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刘清主持。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苗建明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的联盟成员代表及申请加入联盟的新成员单位,并致欢迎辞。苗校长对一年来联盟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联盟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技管理学院院长霍国庆教授向大会做了2013联盟工作总结,介绍了联盟”2014年培训计划草案以及联盟章程修订内容说明。随后,与会代表就联盟章程部分内容的修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一致通过。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等五家单位的加入申请,新成员单位代表在联盟章程上签字。至此,全国科研院所培训联盟成员单位达到20家。郭传杰书记与会议代表一起为联盟形象标识揭牌,并举行联盟门户网站上线启动仪式。最后,代表们就2014年培训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为培训计划的调整、充实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19日的举行培训者研讨班上,霍国庆教授做了题为培训本质与培训模式的主题报告。各单位代表也把本单位开展的培训工作情况向各位代表做了交流。大家既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培训特点和培训优势,也提出许多比较迫切的培训需求。大家普遍表示,本次会议及研讨活动,过程高效,内容务实,对接培训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和借鉴作用。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沟通、积极参与,落实与联盟培训项目的结合与补充,充分利用好联盟这个平台,开创培训工作新局面。

本次年会及研讨活动于19日中午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褚晓玲)